English

“宝葫芦”送书进校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前不久,北京东城区分司厅小学校园内一派热闹景象,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宝葫芦小读者俱乐部在这里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小型“图书节”。整个书展摊位被小朋友们围得水泄不通,数千种内容丰富、装帧精美的图书让孩子们尽情选了个够。这是宝葫芦小读者俱乐部“送书进校”服务活动的第一站。

目前,图书市场上的少儿读物丰富多彩,但要让整日奔波于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中小学生购买到自己喜欢和需要的书籍并非易事,而家长为孩子买的书也难以让孩子满意。宝葫芦小读者俱乐部推出的“送书进校活动”,将质量上乘、种类齐全、专门适于中小学生阅读的好书新书送到孩子们面前,让他们自由选择,为孩子们办了一件实事。

孩子们选到自己喜欢的书格外兴奋,有的学生手里已摞起厚厚一叠书仍在不停地寻找。小朋友们争着告诉记者:“我爸爸妈妈买的书都是从他们的想法出发,我们不喜欢。这次我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自己喜欢看的书,还增长了选择书的本事,太好了。”教导主任尤老师说:“学校图书馆也有不少藏书,但有的书太陈旧,远远满足不了学生对新知识的渴求。孩子们非常爱看书,可是适合儿童看的书并不多,特别是符合小学生特点的科普书太少。这次送书到校活动挺好,我们校一千多名学生,这不,要按年级分拨来选购才行。”

俱乐部负责人梁春红说:“我们这一活动完全是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为他们能方便自由地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而举办的。看到孩子们这么喜欢这一活动,以后,我们将长期开展下去。”

到活动结束时,俱乐部带来的书籍已所剩无几,孩子们以期待的目光对俱乐部的同志说:“叔叔、阿姨,下周你们还要来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